这就是一个小号

就是个随手丢坑用的小号,别关注我别关注我别关注我不要扒皮不要扒皮不要扒皮嘘~(*/ω\*)

木叶药丸 (三)

看之前请默念作者逻辑负分智商负分,然后就自由的飞吧【?

*

木叶药丸 03


夜色暗沉,万籁俱寂。


鸣人睡姿呈大字形霸道的占了一大半的床,而佐助则卷了大半被子侧身缩在床的边沿,看上去稍微翻个身就会摔下去的样子。

寂静之中只能听到熟睡的呼吸声。


一道黑色的阴影悄悄地从锁好的门缝下一点一点地渗透了进来,影子小心翼翼地向床的方向蔓延了过去……


佐助猛地睁开眼,清醒得仿佛没有睡着过一般,他静静地伸手勾住枕头底下放置的苦无。这时一只温热的手掌从后方伸过来按住了他的手腕,身后也贴上了一个热源。

佐助稍稍侧头,看到的是同样清醒的鸣人。

昏暗的房间之中鸣人天空蓝的双眼被染成深沉的墨蓝色,四眸相对佐助瞬间明白了鸣人的意思,他几不可见地点了下头,然后松开手让鸣人把苦无勾过去。

诡异的阴影已经慢慢爬到了床边。


“哆。”是苦无插进地板的声音。

同一时刻差点被苦无戳到的阴影猛地向门外缩去,却被使用天手力和门口的衣服交换了位置的佐助等了个正着。

“雷遁.束缚牢笼。”黑影快佐助结印的速度更快,细细的电流自佐助掌心成型,一瞬间形成了笼子一样的电流阵,将黑影整个笼罩其中。

黑影躲避不及,猛地撞上了电流壁。

“嗡——”有什么尖锐的音波猛然在佐助脑中震荡起来,一瞬间佐助眼前一黑直接晕了过去,电流形成的牢笼也散了开来。

“佐助!!”鸣人一跃而起瞬间冲到佐助身边将人扶住,也顾不得逃走的黑影,直接把人抱起来送回床上。

“……嘶。”佐助只晕了一下就醒了过来,耳边依然残留着嗡嗡的声响,眼前也是花白一片。

“佐助!伤到哪里了?”鸣人连语癖都吓没了。

“……”幻听一般的杂音让他根本没法听见鸣人在说什么。他伸手撑住额头,缓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我没事。”

鸣人直接打了个响指叫出控制房间的电子屏打开床头的夜灯,然后看到佐助依然保持撑着额头的动作,整个人有点出神的想着什么。

“怎么了?”他坐到佐助身边。

“你看到刚刚那东西的样子了么?”黑发少年拧起了眉,脸上带着可以说是怀疑和不可置信的表情——鸣人的记忆中也就是他俩被辉夜从身后袭击捏下巴的时候才见到过佐助这样的神情。

“我没注意。”

“十尾。”佐助轻描淡写地丢了个炸弹,“那玩意儿和十尾长得差不多。”

这下换鸣人愣住了。

“你没看错……好吧你不可能看错的说。”鸣人第一反应就是反驳,但是想也知道以佐助的性格来说,他说那个黑影和十尾长得差不多,那基本上就可以盖章二者长得一模一样了。


一时间相对无言。


“斑肯定知道什么。”佐助先开了口。

听出了佐助的言外之意,鸣人翻了个白眼:“小佐助你饶了我吧我说,与其去问斑我还不如直接去问和彦。”

“去问那个没有实权的吉祥物?”佐助的嘲讽开的更大了。

“没有实权是不可能的,”鸣人把灯关上,顺手把身边的少年按倒,“只不过手下应该对他有所隐瞒,他自己也不想我们插手,你睡吧,今晚我守夜。”

“……”佐助平躺在床上,身体感觉到了疲惫,但是却毫无睡意。


鸣人说的没错,隐瞒。

木叶这边用尽方法……甚至用人命填进去来开发一个新的忍术只为将他和鸣人——如果没有错的话,连带着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恐怕都不是意外——从几百年前召唤出来,这件事连鸣人那家伙应该都不会这么单纯的相信是为了什么八战。

那么……到底隐瞒了些什么呢……


.


木叶高层的例行会议上,长老团吵成一片,十七代火影坐在中间两眼放空明显在走神,底下的刷终端的刷终端,谈八卦的谈八卦。

友情出场的初代目和七代目人手一个终端头都不抬,有胆子大的人悄悄地伸长了脖子看向两位传说中的火影大人的终端屏幕。

只见柱间大人开着匿名论坛刷帖子,帖子的名字叫做:【放飞木叶,求问初代忍者之神和四战BOSS之间有没有可能是双箭头】

初代噼里啪啦真情实感的打着字,回复速度简直超神,但是看看他的回帖……

“斑是个很好的人。”

“如果没有斑的话也不会有现在的木叶。”

“千手柱间确实喜欢宇智波斑。”


Excuse me???????????????????

围观到发帖纪录的忍者一脸懵逼,他捅了捅身边的同僚想要和他聊一聊历史来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点,然后就见到好友眼神死地看着七代的终端屏幕。

七代在打游戏,那个据说是山中家、奈良家、秋道家三家人根据祖上传下来的记载做出的以历史上有名的忍者为原型的跑酷+打怪类型的抽卡游戏。

这游戏简直风靡了整个木叶,不说普通人就是忍者们几乎都有下载,偶尔还会有人就游戏里卡牌的战力问题上论坛吵个十页——这都不算什么。

七代在位时期木叶的发展很快,电子产品也迅速流通,而且他现在一副十六岁的少年模样打打游戏大家也没啥太大反应,比较让人懵逼的是七代的组队。

五星新三忍佐助、五星晓袍佐助、五星轮回眼佐助加掉率0.05%的六星成年披风佐助。

先不说为什么都是宇智波佐助——反正他俩出了名的“我们是朋友”,也不说这四张卡属性都不一样七代你到底是怎么组队的,就披风佐助那张六星卡来说,整个游戏里抽出来的人不超过十个。

“和真你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吗?”目不转睛地盯着七代打游戏的上忍悄悄问身边的好友。

“……冲过去抱着七代大腿喊爸爸蹭欧气?”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也这么想。”

两位上忍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时悲催的捂着脸低下头。

骨气什么的,完全不能当饭吃啊!!!


“火影大人……火影大人!”似乎是吵完了,长老团派出的代表看到十七代放空的眼神,忍不住重重地咳了一声,不悦地喊道。

“有什么事吗?”

“什么事啊我说?”

“……啊?叫我?”

初代,七代,十七代三个人同时抬头异口同声地发问。

须发皆白的老人瞬间噎了一下,他敢吼十七代,但是对初代和七代还是有敬畏之心的。

柱间和鸣人说到底也就是条件反射,俩人冲那个长老笑了笑就低下头该干啥继续干啥去了,看到他们的表现老人更加憋气,但是又不敢多说什么。

“总之,风之国和雷之国两位同盟传达的消息来说,那种怪物根本没法生擒,六级以下的机甲很容易就会被侵蚀,而且因为神出鬼没,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发现敌方的大本营。火影大人,我们继续加强防备的意义根本就不大。”他说着瞥了一眼被用禁术召唤出的两位曾经的火影,意味不明。

“嗯……”和彦沉思了一下刚想开口,会议室的大门就被人猛地轰开。


穿着一身黑衣裹着披风的宇智波佐助出现在门口,他漠然地扫了一眼室内,伸手将什么东西丢了过来。

“佐助你怎么来了我说。”鸣人也不管终端了,三步两步窜到黑发少年的面前,然后整个会议室的人就看到他们的七代目一脸担忧地伸手盖在宇智波佐助的额上,“早上不还在幻听,已经好了吗?身体没关系了吗我说?”

等等这种突然被塞了一口狗粮的感觉是怎么回事!说好的朋友呢?(尔康手)

“……”佐助后撤半步打开鸣人的手,示意他看地上。


一个看上去很畸形的,十条尾巴甩的啪啪作响的小怪物被困在了精密的笼子里,此时正异常凶暴地撞着栏杆,似乎很想出来的样子。

“十尾……?!”鸣人吓了一跳,他蹲下身摆弄了一下笼子,又皱起眉,“不对,没有十尾的查克拉……佐助你什么时候抓到的这家伙我说?”

“不是我抓的。”佐助侧头看向身后的位置——但是那里空无一人。

“斑抓的?”柱间拎起笼子仔细观察了一下,“有他的查克拉的痕迹。”

“他让我带话。”佐助一脸不情不愿,“没法生擒是因为你们太弱。”


在场所有忍者膝盖一痛,泪流满面。


和彦也有些震惊的模样,但是佐助却从他的眼里看到了平静。

果然这家伙知道些什么。

不过佐助也没有多话,转身就走,他对现在的木叶没有任何感情,所以他们想做什么都无所谓。

“鸣人大人。”和彦看到佐助的背影消失之后才回过神来的样子,他指了指鸣人怀里的笼子,“这个东西……你们知道是什么?”

“长得有点像十尾,你们的历史没有记录十尾的样子吗我说?”鸣人一脸好奇,他对看书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有了解他们的史书都写了些啥。

“不……没有,之前六战的时候木叶被破坏的厉害,火影岩都被打碎了,后来好不容易复原之后被藏到了博物馆。当初的历史是很多当年经历过大战的后人一点一点复原的,很多事件都只是有单纯的描述,就像……那位、斑大人。我们只知道他是四战的发起者,其他的就一片空白了。”和彦也有些无奈。

“这东西长得很像十尾,哦简单解释十尾就是九只尾兽的集合体,不过它没有十尾的查克拉,我想也是现在这个年代应该没人能厉害到集齐九只尾兽召唤神龙的说。”鸣人挠了挠头笑了。

明明是用的是开玩笑的口吻,和彦却觉得心下一凛。

他又一次从鸣人的身上感受到了压迫性,完全无意识散发出来的压迫性。

这让和彦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认知到眼前的金发少年不仅仅是个单纯率直的十六岁少年。他是漩涡鸣人,木叶的七代目火影,在位期间木叶的发展速度简直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多少后人对他歌功颂德将他描写成一位无欲无求的圣人,但是和彦却明白,漩涡鸣人是有底线的。

被几百年后的后人召唤出的鸣人的底线,就是宇智波佐助。

看来昨晚老不死的试探真的是惹怒他了。

种种心思在和彦心底转过,面上却依然是微笑的表情:“鸣人大人,这个……类似十尾的怪物能交给我们吗?”

“当然,本来就是来交给你们的我说。”



散会之后,和彦一个人坐在火影的位子上出神,他身后气息微动,有什么人从阴影中浮现,静静地站在他身后。

“我还以为你会趁机向七代告告状。”淡金色头发的男人靠坐在桌子的边沿,低头看向幼时一起长大的好友。

“没能拦住研究院搞这点小动作已经够失职了,我。”和彦淡淡地回答,“七代他们可不是那么好掌控的人,老不死的已经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剩下的我比较喜欢自己去和他们肛。”

“也是呢。”山中柊吾玩着手中的手里剑,“那几位的实力简直是……可怕。”

“所以让他们在这个时代好好的休息一下吧。”和彦微笑着从柊吾翻飞的指尖夺走了那把手里剑,“再说了,和七代那两位去哭弱告状的话,祖先恐怕会气活过来打死我。”

“你祖上到底是谁!我和鹿阳他们推测了几年了都,你这家伙简直能逼死强迫症。”柊吾翻了个白眼。

和彦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唇瓣,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笑的十分愉快。

“你猜咯。”


TBC<<


你们信我这篇就是个傻白甜没逻辑的文_(:з」∠)_不管其他人弄出了啥斑爷都能分分钟搞死,所以修因一系你们四个还是乖乖打游戏吧【ry

我觉得和彦的身份还是挺好猜的才对_(:з」∠)_或者说,你们猜猜他姓什么XD

评论(41)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